App运营过程中必须关注的5个数据指标

发布时间:2019-09-02 07:31 | 浏览人次:浏览次数

现在的App开发已经进入到了必须靠推广运营才能上位的时代,有用户不代表什么,有活跃度、有留存率只稍表欣慰,看到真金白银才会喜上眉梢,毕竟最近最火的是游戏应用,它们才是捞到钱的新晋金主,但是它们赚到钱都是有过程的,各位开发者从开发到运营过程中都应该一步一步过来,所以,在这里小编觉得大家应该着重关心下面5个App数据:

1、真实用户数

虽然说用户不代表什么,但是获取用户是推广的第一步。这个阶段你需要做的是:

①、让App在十几秒内抓住你的用户。

②、应用市场下载App软件。

③、通过广告渠道宣传App。

④、寻找适合自己的推广渠道。

然后计算用户数。 应当注意,因为下载和安装的量是相对虚拟的,所以它不反映是否已经获得用户。 所以每个人都要看激活,这是新用户的真正收购。 另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是通道统计激活的数量,这样您就可以知道哪个通道最有效。如何快速获取用户,欢迎查看小思的另一篇文章

app开发

2、每周、每月活跃度

由于获得的一些用户采用广告和预安装用户的形式,因此他们不会主动进入用户。 在这个时候,有必要应用自给自足,经验丰富的新手教程,噱头设计和热门项目。 靠近以吸引这些“意外误解”的用户,并及时记录用户转换率和新手指导过程的丢失,并且活动应记录每周活动,活动15天和每月活动。

3、日留存率、周留存率

有活跃度后你要考虑你的用户粘性,这时要以保住老客户优先,因为成本低很多,怎么保存呢?对此,马海祥有以下3点建议:

①、先统计,日留存率、周留存率(有些应用是不需要每日启动的)、月留存率(曾经有游戏行业的行家指出,如果想成为一款成功的游戏,1-Day Retention要达到40%,7-Day Retention要达到20%。)

②、区分你的App类型,比如游戏的首月留存率比社交高,工具的首月留存率又比游戏高。

③、然后在这些用户流失之前想办法提高他们的积极性App软件的功能性。

4、盈利:收入—成本

目前,国内开发商已证明可行的盈利方法包括应用内支付和依赖合作伙伴的运营支付和广告平台。 前三个环节完成,基数大,平均转换成本和回报率提高。 它实现了。

关于收入,大家最耳熟能详的指标就是ARPU(平均每用户收入)值。利润最简化的计算公式是:利润=收入-成本。收入如何计算?ARPU是一个和时间段相关的指标(通常讲的最多是每月的ARPU值),还不能完全和CAC(用户获取成本)对应,所以我们还要多看一个指标:LTV(生命周期价值)。

用户的生命周期是用户启动应用程序和上次启动应用程序之间的时间段。  LTV是用户在其生命周期内为应用程序生成的总收入,可以视为长期累积ARPU。 每位用户的平均LTV =每月ARPU *每月用户的平均生命周期。  LTV和CAC之间的差异可以视为应用程序从每个用户获得的利润。

5、后续传播指数

后续传播的一个典型媒介就是社交网络,如果产品自身足够好,有很好的口碑。从自传播到再次获取新用户,应用运营会形成了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轨道,而那些优秀的应用就很好地利用了这个轨道,不断扩大自己的用户群体。

在此,我们以K因子(K-factor)为衡量指标,K=(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们发出的邀请的数量) * (接收到邀请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转化率)。假设平均每个用户会向20个朋友发出邀请,平均转化率为10%的话,K=20*10%=2。当K>1时,用户群就会象滚雪球一样增大;K<1的话,那么用户群到某个规模时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转载自网络,不代表本站的观点和立场,不以盈利为目的。如有侵犯公司或个人权益,本站会第一时间删除文章。我们是一家北京app开发公司,欢迎咨询免费获取思维导图!

本文地址:https://www.shuoapp.com/article/213.html

思捷智联

思捷智联是一家2009年成立于北京的IT外包公司,我们致力于为企业提供app软件开发和微信小程序开发服务。公司成立10年来,我们为民政部、方正电子、神州数码、联想控股、壹基金、首钢集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今麦郎、丰汇租赁、万通控股等上百家企业提供了IT外包服务。我们努力实现每一位客户的托付,为客户创造实在的效益,让您与梦想走得更近。

微信咨询

扫描微信二维码
同市场经理沟通需求

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移动互联网开发和运营经验,在开发中为客户提供更多帮助!
点击右侧咨询,免费获取思维导图和报价单!